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陪審團遴選Q&A

時間:2024-04-17 04:03:22來源:大公报

  陪審團為何重要?

  「封口費」案是特朗普面臨的4宗刑事訴訟中,唯一確定在11月大選之前審理的案件。陪審團將判斷特朗普是否有罪,其決定亦將對大選造成重要影響。

  如何挑選陪審員?

  特朗普「封口費」案需選出12名陪審員及6名候補人選。主審法官梅爾尚表示,將從約500名紐約居民中選出陪審員。他們將分批次被傳喚至法院,接受控辯雙方律師和法官詢問,以確保最終選出的陪審員不帶有偏見。此案陪審員人選需回答一份包含42個問題的問卷,其中十多個問題與特朗普直接相關,包括是否曾參加支持特朗普的集會、是否在社交媒體上關注特朗普等;其他問題涉及職業、教育背景、興趣愛好、平時了解新聞的渠道、是否支持激進組織等。

  為何此案陪審團遴選困難?

  考慮到特朗普的知名度及此案敏感性,想要找到「沒有偏見」的陪審員並不容易。陪審團選拔首日,96名陪審員人選中超過半數承認無法做到公平公正,當場失去資格。

  控辯雙方均試圖讓對己方有利的人進入陪審團,同時想方設法將對方看好的人選踢出陪審團。專家指出,特朗普的律師將尋找受教育程度較低、工薪階層、對執法機構持負面看法的人,控方律師則傾向選擇有大學文憑、從事白領工作、看自由派媒體報道的人。雙方可申請「無因迴避」,在無需給出理由的情況下分別取消至多10名陪審員和2名候補人員的資格。

  特朗普一方試圖拖慢庭審進程。特朗普的一名律師稱,此案陪審團選拔將持續兩周,耗時為類似案件的兩倍。\來源:路透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