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月15日正式交棒

時間:2024-04-16 04:03:33來源:大公报

  圖: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下月將交棒給黃循財(右)。\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路透社報道:新加坡總理公署15日發表聲明宣布,總理李顯龍將於5月15日辭職。他將正式向總統建議,由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出任新總理。

  聲明說,新加坡人民行動黨的議員一致支持黃循財擔任新總理。新總理將於5月15日晚8時在新加坡總統府宣誓就職。

  李顯龍隨後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確認了這一消息。他說,去年11月,我宣布願在今年辭去總理職務。領導層更迭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是重要時刻。黃循財及其團隊努力獲得民眾信任,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李顯龍呼籲民眾全力支持新團隊,共建新加坡美好的未來。

  據報道,黃循財會在5月15日晚上8時,於總統府宣誓,就職新加坡第四任總理。他本月15日也在社交網站上發布影片,表示自己「謙卑地接受這一責任,並有強烈的責任感,保證將全力以赴」。

  黃循財,現年51歲,2011年首次當選議員,曾在新加坡國防、通訊及新聞、文化、國家發展、教育、財政等部門任職,曾任新加坡抗擊新冠疫情工作組負責人。2022年,黃循財被推選為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第四代領導團隊新領導人。2023年11月,李顯龍在人民行動黨大會上宣布將交棒給黃循財。

  按照新加坡政治制度,總理須是國會議員且由國會多數黨領袖擔任。新加坡自1965年獨立建國以來,一直由人民行動黨執政,李顯龍是第三代領導人。現年72歲的李顯龍上世紀80年代步入政壇,曾擔任新加坡國防部第二部長、貿易與工業部長、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等職。2004年8月就任新加坡總理,連任至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