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辛普森患癌病亡 殺妻案曾轟動全美

時間:2024-04-12 04:03:21來源:大公报

  圖:1995年6月15日,辛普森在殺妻案的庭審中戴着沾滿血跡的手套。\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前美式足球明星O.J.辛普森因癌症於10日離世,終年76歲。辛普森的家人通過其在社媒平台X上的賬號發布聲明稱:「我們的父親奧倫塔爾.詹姆斯.辛普森在與癌症的鬥爭中離世。」

  《紐約郵報》報道,家屬表示,辛普森周三在拉斯維加斯離世。據悉,辛普森此前正在接受化療治療前列腺癌。

  辛普森曾是美國著名的黑人體育明星,後成為影視和廣告明星,並擔任體育評論員。1994年6月,他因涉嫌殺害白人前妻妮可及其男友羅納德.戈德曼被控犯有雙重謀殺罪。警方根據命案現場發現的血腳印及血手套,指控辛普森犯案,並在洛杉磯公路上演一場「慢車追逐」後將人逮捕。

  經歷一波三折的庭審後,1995年10月,辛普森於刑事法庭中被判無罪,當庭釋放。而「殺妻案」則通過電視實況轉播轟動全美,被稱為「世紀審判」。這一案件也曾引發公眾對美國司法體系公正性的爭議,凸顯了美國社會不同族裔之間的意見分歧,至今仍然是研究美國社會、種族與司法議題的經典案例。

  而在民事審判中,辛普森被判須對妮可和戈德曼的死亡負責。1997年2月,加州的民事陪審團一致認為辛普森需要對毆打戈德曼並造成其非正常死亡以及毆打妮可承擔民事責任。辛普森被判賠付原告3350萬美元損害賠償金。

  辛普森2007年夥同他人在拉斯維加斯一酒店與兩名體育紀念品銷售人員發生衝突,試圖持槍搶走價值數千美元的紀念品。案發後,辛普森遭到警方逮捕,受到綁架、武裝搶劫等12項罪名指控,2008年被判處最高33年監禁。他在監獄服刑近9年後於2017年獲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