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執政黨國會選舉慘敗 多名高官請辭

時間:2024-04-12 04:03:17來源:大公报

  圖:國民力量黨領導人韓東勛(右)11日請辭。\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計票工作於11日結束,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取得壓倒性勝利,該黨及其衛星政黨贏得300個議席中的175個,而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及其衛星政黨僅獲得108個議席。韓國國務總理韓悳洙、國民力量黨領導人韓東勛等多名高官請辭。韓國總統尹錫悅稱,虛心接受此次選舉顯現的民意。有分析指,尹錫悅在剩餘任期內或將專注於不受在野黨制衡的外交政策。

  韓國10日舉行國會選舉,根據11日公布的計票結果,共同民主黨及其衛星政黨共贏得175個議席,繼續保持國會第一大黨地位;國民力量黨及其衛星政黨僅獲108席,未能改變「朝小野大」的局面,尹錫悅成為「跛腳鴨」。韓悳洙、韓東勛以及多名總統幕僚向尹錫悅請辭。尹錫悅表示,虛心接受此次選舉顯現的民意,將承諾進行施政革新,為穩定經濟和民生竭盡全力。

  韓聯社指出,這是韓國1987年引進總統直選制以來,朝野議席差距最大的一次選舉。在政黨領導班子空缺的情況下,國民力量黨預計將致力於收拾敗選殘局,同時圍繞黨內部主導權的競爭將全面升級。有分析指,尹錫悅政府未來三年在內政方面將受到在野黨陣營掣肘,醫療改革等政策恐面臨更多阻礙。因此,尹錫悅或將更專注於不受在野黨制衡的外交政策,包括強化美韓同盟、強硬應對朝鮮等引發巨大爭議的政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