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可能重返白宮 美日領導人「惶惶不安」

時間:2024-04-12 04:03:16來源:大公报

  圖:若特朗普(左)重返白宮,美日同盟將受到衝擊。\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CNBC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宣布兩國將在軍事、經濟等領域開展一系列合作,但今年11月的美國大選為美日同盟關係增添很多不確定性。美媒指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可能將重返白宮,並推翻拜登和岸田宣布的所有決定。

  《紐約時報》稱,岸田訪美期間,美日兩國現領導人都處於「惶惶不安」的情緒中,原因是特朗普或將重返白宮,而他的外交政策令人難以捉摸。美國官員稱,拜登的一個重要目標是在11月大選前為美日關係注入「盡可能多的持久性」。一名匿名官員稱,世界各國政府都感到焦慮,因為大家不知道特朗普會不會像其他美國總統那樣維持國際往來。

  美國勞工部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升3.5%,高於經濟學家此前預期,也高於2月的3.2%。特朗普立即藉此抨擊拜登。他在真相社交發文稱:「通脹又回來了,而且很嚴重!美聯儲永遠無法降息,因為他們要保護美國歷史上最糟糕的總統(拜登)!」他隨後在佐治亞州出席籌款活動時再次批評說:「拜登完全失去了對通脹的控制,讓通脹捲土重來了。」經濟是美國大選的核心議題之一,通脹居高不下對拜登不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