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首次限制臨時居民人數

時間:2024-03-23 04:03:16來源:大公报

  圖:加拿大警察向非法移民喊話。\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多倫多星報》、BBC報道:加拿大2021年推出所謂「救生艇計劃」,讓香港人通過讀書或工作獲得加國永久居民身份。加媒日前披露,迄今仍有超過8300宗永居申請未批出。此外,繼今年初限制國際留學生人數之後,加拿大政府21日宣布,將從今年秋季開始首次對抵達加拿大的臨時居民人數設定上限。

  加拿大移民部長米勒當天表示,作為首階段調控目標,加政府計劃將臨時居民人數在全國總人口中的佔比從2023年的6.2%,在未來3年內減少至5%,第一個上限目標將在9月設定。

  加拿大目前已有臨時居民約250萬人,其中約42%為國際留學生,9%為臨時外籍工人項目下的外籍工人,44%為國際流動項目下的臨時工人,5%為等待處理流程的尋求庇護者。

  米勒1月時已宣布,今年擬批出的留學簽證總數將比去年大幅減少35%,以緩解住房、醫療保健和其他服務的壓力。

  加拿大將從5月1日起減少引進某些行業的工人數量。加就業部長布瓦松表示,目前部分企業允許最多有30%勞動力使用臨時外籍勞工,該比例將降至20%。

  米勒坦言,不能忽視尋求庇護者數量創新高帶來的壓力。截至本月底,進入加拿大的烏克蘭難民將達近30萬。

  加拿大人口在2023年第三季度增長超過43萬,其中近3/4是非永久居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