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伯明翰市破產 加重稅削30億福利

時間:2024-03-23 04:03:15來源:大公报

  圖:行人經過伯明翰市議會前。\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議會去年9月宣布破產。本月初,該市議會批准,在未來兩年內將市政稅提高21%,同時削減3億英鎊(約30億港元)開支。當地政府表示,仍有可能裁員600人。

  伯明翰市議會公布的計劃稱,伯明翰的垃圾收集服務將由每周收集一次,改為每兩周收集一次,每年可節約400萬英鎊。不過,伯明翰街頭亂丟垃圾的現場早已屢禁不止,相信今後的衞生狀況會變得更差。

  此外,降低路燈的亮度預計每年可節省近100萬英鎊,而削減公路維護開支可節省1200萬英鎊。

  社會福利開支領域是重災區。根據新規定,下一財年,成人社會關懷服務將削減2370萬英鎊,而兒童、青少年和家庭部門將被迫削減5150萬英鎊。

  伯明翰一直是移英港人的熱門定居地,但不少港人抵達後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有網友稱,宣布破產後,伯明翰城市衞生和治安狀況愈發惡化,街上垃圾隨處可見,不少人家中被爆竊,偷車賊更是四處作案,當地居民叫苦不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