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普里戈任接受白俄羅斯緩和局勢建議 其刑事立案將被撤銷

時間:2023-06-25 09:03:14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北京時間6月25日 5時24分

  俄羅斯羅斯讬夫州州長:瓦格納集團車隊已離開該州前往其野戰營地

  當地時間25日凌晨,俄羅斯羅斯讬夫州州長格魯貝夫發布消息稱,瓦格納集團車隊已經離開羅斯讬夫前往其野戰營地。

  北京時間6月25日 4時09分

  俄媒:普里戈任與瓦格納集團武裝人員已全部從俄南部軍區司令部撤離

瓦格納集團車隊撤離畫面(圖源:俄新社視頻截圖)

  俄新社當地時間24日報道稱,普里戈任與瓦格納集團所有武裝人員已全部從俄羅斯南部軍區司令部撤離。

  北京時間6月25日 3時53分

  佩斯科夫:將撤銷對普里戈任的刑事立案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針對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里戈任的刑事立案將被撤銷,普里戈任將前往白俄羅斯。此外,最初就拒絕參與叛亂的瓦格納部隊官兵將與俄國防部簽署服役合同。

  佩斯科夫還表示,反恐行動狀態將會很快解除。

  北京時間6月25日 3時19分

  俄羅斯多州陸續解除交通管制

  隨着普里戈任當地時間24日宣布瓦格納集團車隊停止行進,調轉方向返回營地,俄羅斯多州當天陸續解除交通管制。

  沃羅涅日州政府新聞處24日表示,沃羅涅日州新烏斯曼斯克區已經解除交通管制;利佩茨克州州長24日晚表示,該州開始撤銷此前設置的交通管制,州際道路即將開放,個別地方的道路修整工作也已開始進行。

  此外,羅斯讬夫州州長格魯貝夫24日晚發表視頻講話稱,該州的公共交通、民生保障和醫療服務等系統運轉正常,工業和零售企業的經營沒有受到影響,食品儲備充足,可滿足當地一周的需求。格魯貝夫呼籲居民不要放鬆警惕,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前往人群和軍事裝備集中的地點。

  俄聯邦委員會憲法委員會主席安德烈·克里沙斯24日晚表示,在莫斯科市、莫斯科州和沃羅涅日州實行的反恐行動制度仍然有效,所以還必須遵守相關限制性規定。俄新社援引莫斯科市政府新聞局消息報道,該市保留6月26日為非工作日的決定不變。

  北京時間6月25日 3時17分

  俄媒:瓦格納集團車隊開始自俄南部軍區司令部建築附近撤離

  當地時間24日,塔斯社報道稱,瓦格納集團車隊開始自俄羅斯南部軍區司令部建築附近區域撤離。

  北京時間6月25日 2時42分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通電話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通電話,雙方討論了俄國內局勢。

  北京時間6月25日 2時27分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

  白通社當地時間24日報道稱,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當天21時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盧卡申科向普京介紹了與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裏戈任談判的情況。普京對盧卡申科所作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謝。

  北京時間6月25日 1時11分

  普里戈任稱瓦格納集團車隊停止行進 調轉方向返回營地

  當地時間24日上午,俄羅斯總統普京向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介紹了瓦格納集團在俄羅斯南部的情況。兩國元首同意採取聯合行動。在達成協議後,盧卡申科表示,在普京的協調下,與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里戈任舉行了會談。據悉,會談持續了一天,雙方就停止在俄羅斯領土上發生流血事件達成協議。

  根據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官方賬號發布的消息,瓦格納雇傭兵集團創始人普里戈任接受了其建議,停止瓦格納武裝人員在俄羅斯領土上的行動,並進一步採取措施緩和緊張局勢。隨後,普里戈任發布消息稱,瓦格納集團車隊停止行進,調轉方向返回營地。

  白俄羅斯方面稱,目前已經提出了絕對有利和可接受的解決方案,按此方案瓦格納部隊的安全也可以得到保障。

  北京時間6月25日 0時19分

  俄羅斯莫斯科州州長要求該州7月1日前不得舉行大規模戶外活動

  俄羅斯莫斯科州州長當地時間24日簽署命令,要求該州在7月1日前不得舉行大規模戶外活動。

  北京時間6月24日 23時18分

  莫斯科市長宣布該市6月26日為非工作日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當地時間24日宣布,莫斯科市6月26日為非工作日。

  索比亞寧表示,莫斯科開展反恐行動,情況複雜,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風險,宣布26日為非工作日(政府和不間斷生產的企業、國防以及城市服務部門除外)。索比亞寧呼籲市民儘可能不要在市內出行,某些街區和某些道路上可能會進行交通管制。

  北京時間6月24日 23時14分

  俄羅斯外交部:從武裝叛亂中獲利的是俄外部敵人

  俄羅斯外交部當地時間24日發表聲明稱,在俄羅斯搞武裝叛亂的企圖引起俄羅斯社會強烈反感,俄羅斯社會堅定支持俄總統普京。陰謀者的冒險企圖是為了破壞俄羅斯局勢穩定,破壞俄羅斯國內團結,破壞俄羅斯為確保國際安全所作的努力。從武裝叛亂中獲利的是俄羅斯的外部敵人。

  聲明警告西方國家不要做出任何可能利用俄羅斯國內局勢來實現其「恐俄」目標的暗示。聲明強調,俄羅斯將繼續走自己的主權路線,以確保自身安全,保護自身持有的價值觀,並致力於建立公平的多極世界秩序。

  北京時間6月24日 22時05分

  俄羅斯卡盧加州關閉該州與周邊多州交界地帶的公路通行

  當地時間24日,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卡盧加州政府決定關閉該州與相鄰的圖拉州、布良斯克州、奧廖爾州和斯摩棱斯克州交界地帶的公路通行。

  北京時間6月24日 21時42分

  俄利佩茨克州州長:瓦格納集團裝備縱隊正在該州行進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利佩茨克州州長阿爾塔莫諾夫表示,瓦格納集團的裝備縱隊正在該州行進。當地執法機構和政府已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居民安全,目前局勢可控。

  北京時間6月24日 21時37分

  俄媒:莫斯科北部索科利尼基公園暫時關閉

  俄新社當地時間24日報道稱,位於莫斯科北部的索科利尼基公園暫時關閉,何時恢復開放目前未知。

  北京時間6月24日 21時01分

  俄媒:俄利佩茨克州至莫斯科和圖拉州間城際大巴已暫停運營

  據塔斯社當地時間24日報道,俄羅斯利佩茨克州至莫斯科和圖拉州之間的城際大巴已暫停運營。

  北京時間6月24日 20時33分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進行通話,介紹俄國內發生的相關情況。

  北京時間6月24日 20時22分

  俄頓河畔羅斯讬夫市長呼籲市民不要離開住所 避免前往市中心地區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頓河畔羅斯讬夫市長洛戈維年科呼籲市民不要離開住所,以保障自身安全,並且避免前往市中心地區,在有軍事裝備通過街道時保持小心和謹慎。

  北京時間6月24日 20時06分

  俄媒:俄南部軍區指揮部大樓屋頂上出現瓦格納集團士兵

  當地時間24日,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在社交平台發布的視頻顯示,俄羅斯頓河畔羅斯讬夫市俄羅斯南部軍區指揮部大樓屋頂上出現了瓦格納集團的士兵。

  北京時間6月24日 20時05分

  俄羅斯利佩茨克州取消該州至沃羅涅日州公交服務

  俄羅斯利佩茨克州政府當地時間24日宣布,在頒布特別命令之前,取消利佩茨克州至沃羅涅日州的公交服務。

  北京時間6月24日 18時54分

  俄羅斯南部軍區指揮部所在地區發生爆炸

  6月24日,據「今日俄羅斯」報道,頓河畔羅斯讬夫的俄羅斯南部軍區指揮部所在地區發生爆炸。

  頓河畔羅斯讬夫是俄南部軍區總部和對烏特別軍事行動指揮中心所在地。

  北京時間6月24日 18時29分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俄總統普京與多國領導人通電話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已分別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哈薩克斯坦總統讬卡耶夫通電話,介紹了俄國內發生的相關情況。

  北京時間6月24日 18時01分

  哈薩克斯坦總統與俄羅斯總統通電話

  當地時間6月24日,哈薩克斯坦總統府新聞辦公室發布消息稱,哈薩克斯坦總統讬卡耶夫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了通話。普京向讬卡耶夫介紹了俄羅斯目前的國內局勢,並感謝哈薩克斯坦在目前局勢下展現出的理解。

  北京時間6月24日 17時24分

  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將加強對進入該州的管制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表示,當地總體形勢穩定,但將加強對進入別爾哥羅德州的管制。相關任務將由內務部和國民衛隊完成。如果有必要,別爾哥羅德州地方自衛部隊也將參與。此外,從當地時間24日18時到27日6時,舍別基諾和新塔沃爾讓卡地區將禁止進入。

  北京時間6月24日 17時21分

  俄羅斯莫斯科州三座橋樑關閉通行

  當地時間6月24日,俄羅斯莫斯科州交通與道路基礎設施部發布消息稱,位於該州境內奧卡河上的三座橋樑目前已關閉通行。

  北京時間6月24日 17時04分

  卡德羅夫:支持普京總統 車臣境內俄國民衛隊力量已前往局勢緊張地區

  當地時間6月24日,針對瓦格納組織創始人普里戈任發動武裝叛亂,俄羅斯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表示,這種叛亂行為沒有任何道理,他完全支持普京總統。

  卡德羅夫稱,目前,俄羅斯武裝部隊和車臣境內的俄羅斯國民衛隊力量已前往局勢緊張地區。

  北京時間6月24日 16時53分

  俄羅斯頓河畔羅斯讬夫周邊多條道路已關閉

頓河畔羅斯讬夫市內(圖片來源:塔斯社)

  當地時間6月24日,俄羅斯聯邦公路管理局發布消息稱,頓河畔羅斯讬夫北部公路以及從該市通往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的公路均已關閉。

  據俄羅斯利佩茨克州政府發布的消息,該州境內的M-4公路所有出口均已關閉禁止通行。M-4公路為俄羅斯主要城際公路之一,連接首都莫斯科與南部城市頓河畔羅斯讬夫。

  北京時間6月24日 16時49分

  俄羅斯沃羅涅日州州長:俄武裝力量正在該州開展必要作戰行動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沃羅涅日州州長古謝夫表示,在反恐行動框架下,俄羅斯武裝力量正在該州開展必要的作戰行動。後續將隨時通報行動進展。

  北京時間6月24日 16時28分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電話

  據白通社6月24日報道,當天早上,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電話。普京向盧卡申科介紹了國內局勢。

  北京時間6月24日 15時57分

  俄羅斯奧廖爾州州長:該州已全面加強安全措施 呼籲當地居民不要離開

  俄羅斯奧廖爾州州長克雷奇科夫6月24日表示,該州自當天凌晨起已全面加強安全措施。當地強力部門嚴控局勢以確保安全和秩序。克雷奇科夫同時呼籲當地居民不要離開該州。

  北京時間6月24日 15時45分

  俄羅斯莫斯科各大機場正常運行

  當地時間6月24日,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莫斯科三大機場,即謝列梅捷沃機場、多莫傑多沃機場和伏努科沃專機機場均正常運行,往來國內和國際航班未受影響。

  北京時間6月24日 15時41分

  俄羅斯多地宣布取消群體性活動

  當地時間6月24日,俄羅斯特維爾州政府、俄羅斯科米共和國政府宣布取消原計劃於本周末舉行的群體性活動。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州政府宣布取消一切群體性活動至6月26日。

  同日,俄羅斯卡盧加州宣布取消晚間群體性活動。該州州長稱,目前該州政府機構和執法部門都在緊鑼密鼓地工作,當地局勢安全可控。

  北京時間6月24日 15時00分

  普京發表全國電視講話:煽動叛亂者將受到懲罰

  當地時間6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指責有人煽動叛亂,指出叛亂組織者背叛了俄羅斯並將為此負責。他表示,現在俄羅斯民族的命運正面臨抉擇。普京說,俄羅斯武裝力量已經收到必要的命令,以消滅那些組織武裝叛亂的人。他呼籲人們不要參與叛亂行動。普京說,作為俄羅斯公民,將為保衛國家竭盡全力,並將為此採取強有力的行動。

  普京說,現在是決定俄羅斯人民命運的時候,這場戰鬥需要團結所有力量。

  普京還表示,不會允許國家分裂的情況再次發生,將保護俄羅斯人民和國家地位不受任何威脅,包括內部背叛行為。

  北京時間6月24日 14時00分

  俄國家反恐委員會: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等地區進入反恐行動狀態

  當地時間6月24日,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宣布,莫斯科市、莫斯科州以及沃羅涅日州均進入反恐行動狀態。與莫斯科州毗鄰的圖拉州宣布加強安全措施並開展反恐行動。

  莫斯科市市長索比亞寧表示,莫斯科已經實施了反恐行動狀態,之前宣布計劃在該市舉行的大型群眾活動已被取消。所有城市服務都在滿負荷運轉,城市交通沒有受到阻礙。

  北京時間6月24日 13時46分

  佩斯科夫:俄總統普京即將發表講話

  當地時間6月24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總統普京即將發表講話。

  北京時間6月24日 13時45分

  俄羅斯多地宣布取消人員聚集性活動

  當地時間6月24日,俄羅斯沃羅涅日州和利佩茨克州宣布取消原定於近期舉行的群眾性活動。另外,羅斯讬夫州已取消原計劃本周末舉行的人員聚集性活動。

  北京時間6月24日 12時59分

  普里戈任稱瓦格納已控制羅斯讬夫地區包括機場在內的軍用設施

瓦格納雇傭兵公司負責人普里戈任

  當地時間6月24日7時30分,瓦格納雇傭兵公司負責人普里戈任發布講話稱,瓦格納武裝力量已經控制羅斯讬夫地區包括機場在內的軍用設施,但俄軍執行戰鬥任務的飛機起降不受影響。

  北京時間6月24日 12時58分

  俄執法人員進駐瓦格納集團總部大樓

  當地時間6月24日,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了解,俄羅斯強力部門已派出執法人員進駐了瓦格納集團位於聖彼得堡的總部大樓。

  根據記者了解到的消息,俄羅斯執法人員已在現場帶走數名瓦格納集團工作人員,大樓已禁止出入。現場執法人員拒絕接受總台記者的採訪。

  北京時間6月24日 12時04分

  俄莫斯科州州長:該州安全保障措施已強化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莫斯科州州長沃羅比約夫表示,該州正在進行反恐行動,安全保障措施已強化,聯邦安全局等機構負責控制局勢。他同時呼籲居民不要乘坐私家車輛前往莫斯科州南部地區和該州以外地區。

  北京時間6月24日 11時27分

  俄媒:不明身份的武裝力量正前往俄南部軍區司令部所在地集結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羅斯讬夫當地媒體報道稱,一支不明身份的武裝力量正在前往俄南部軍區司令部所在地集結,已控制附近街區。

  北京時間6月24日 11時22分

  俄相關部門正全天候向普京通報針對瓦格納武裝力量所採取的措施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媒體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聯邦安全局、內務部和國民衛隊正全天候向俄羅斯總統普京通報當局針對瓦格納武裝力量採取的措施。

  北京時間6月24日 11時14分

  俄羅斯莫斯科市長:目前莫斯科正在進行反恐行動

  當地時間24日,今日俄羅斯電視台援引俄羅斯莫斯科市市長索比亞寧的話報道稱,目前莫斯科正在進行反恐行動,加強安全保障力度和增加道路檢查措施。

  北京時間6月24日 11時12分

  俄羅斯羅斯讬夫州州長:相關部門正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居民安全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羅斯讬夫州州長戈盧別夫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目前形勢要求集中一切力量維持秩序,相關部門正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居民安全。他呼籲居民在非必要情況下不要出門。

  另據塔斯社報道稱,位於羅斯讬夫州首府頓河畔羅斯讬夫的俄南部軍區總部附近設立了檢查站,由軍隊和執法部門維持秩序。

  北京時間6月24日 06時00分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已加強安全措施

  當地時間24日,根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已加強安全措施,所有最重要的設施、國家政府機構和交通基礎設施都已加強安保。另據俄羅斯消息報24日凌晨的報道,俄羅斯國民警衛隊中央區所有軍官已抵達崗位進入緊急狀態。

  此外,據總台記者24日了解到的情況,位於聖彼得堡的瓦格納集團總部大樓一切正常,大樓附近沒有出現執法人員,交通也沒有封鎖。克里姆林宮方向也暫未有軍車出現。

  北京時間6月24日 03時54分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對普里戈任進行刑事立案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23日發布消息說,已對瓦格納雇傭兵集團創始人普里戈任煽動武裝叛亂進行了刑事立案。俄羅斯總檢察長辦公室發表聲明稱,已對普里戈任以煽動武裝叛亂的罪名提起訴訟。

  北京時間6月24日 02時51分

  俄國防部否認襲擊瓦格納營地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聲明稱,在社交網絡上以普里戈任名義傳播的所有關於 「俄羅斯國防部對『瓦格納私人軍事公司後方營地』進行打擊」的消息和視頻都是不真實的,是一種信息挑釁。俄國防部強調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繼續在特別軍事行動地區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接觸線上執行戰鬥任務。

  俄羅斯瓦格納雇傭兵公司負責人普里戈任23日表示,俄羅斯國防部軍隊襲擊了瓦格納雇傭軍的營地,瓦格納軍人遭到「巨大損失」,他承諾會對此做出回應。普裏戈任表示他原本已準備好讓步並與俄羅斯國防部簽署合同。

  另據俄新社23日夜間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已得到有關普裏戈任情況的報告,正在採取所有必要措施。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