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和黨議員不滿債限協議 促麥卡錫下台

時間:2023-06-01 04:03:32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眾議院規則委員會5月30日以微弱優勢同意推進債限協議。\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彭博社報道:當地時間5月30日晚,美國國會眾議院規則委員會以7比6的微弱優勢,同意推進總統拜登和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達成的提高債務上限協議,將其交由眾議院全體投票。由於共和黨和民主黨均有不少議員提出反對,該協議能否在6月初美國政府出現債務違約之前在國會兩院通過,仍充滿不確定性。

  眾議院規則委員會由9名共和黨議員和4名民主黨議員組成。該委員會的所有民主黨成員均投票反對推進債限協議,共和黨議員羅伊和諾曼亦投了反對票。羅伊等右翼共和黨人批評協議未能有效削減政府開支。羅伊說:「沒有一個共和黨人應該投票支持這項協議。我們今天和明天都將繼續與之鬥爭。」

  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畢曉普指責麥卡錫在債限談判中表現糟糕,應當被免去議長職位。他抱怨說:「我受夠了謊言。我受夠了缺乏勇氣和怯懦。」美媒稱,與共和黨關係密切的保守派團體傳統基金會、增長俱樂部等推動議員們反對這項協議,並暗示將下調對支持協議者的評級。

  若眾議院三分之二議員5月31日投票支持債限協議,下一步將是參議院投票。參議院民主黨二號人物德賓說,他仍在審查協議細節,尤其擔心其對國家衞生研究院(NIH)的重要研究造成負面影響。協議主要內容包括限制未來兩年的政府開支,換取共和黨同意提高債限兩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