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名共和黨議員公開反對債限協議

時間:2023-05-31 04:03:39來源:大公报

  圖:共和黨眾議員羅森代爾威脅要對債限協議投反對票。\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與國會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日前就提高政府債務上限達成協議,眾議院規則委員會於30日開始審議這份協議。多名共和黨議員批評協議未能有效削減政府開支,並威脅要在國會表決中投反對票。

  債限協議須分別在眾議院和參議院通過才能生效,拜登29日呼籲兩黨議員支持協議,以免美國政府下周出現債務違約。30日,眾議院規則委員會開始審議這份協議,這是表決前必要的流程,也是協議面臨的首個重要考驗。該委員會成員、得州共和黨眾議員羅伊批評協議沒有涉及實質性政策改革,「不是一筆好的交易」。

  蒙大拿州共和黨眾議員羅森代爾亦批評協議未有效削減政府開支,繼續為民主黨和拜登政府的「激進議程」提供資金。他聲稱:「支持一項把我們國家的金融未來置於危險境地的法案,是對美國民眾的侮辱。」羅森代爾威脅說,他將在31日的眾議院表決中投反對票。部分民主黨人亦對協議不滿。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眾議員格里哈爾瓦說,協議在環境規則方面做出讓步,令人深感失望。

  根據拜登與麥卡錫達成的協議,美國政府2024年支出將基本保持不變,2025年支出增長上限不超過1%,以換取共和黨同意提高兩年的債務上限。共和黨眾議員古德在社交媒體披露,他得知協議將把債限提高4萬億美元。目前的債限是31.4萬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