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軍艦擬掛旭日旗駛入釜山港

時間:2023-05-27 04:25:48來源:大公报

  圖:今年3月,韓國民眾在日本大使館前撕毀旭日旗。\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韓外交消息人士25日透露,為配合參加日美韓等本月底在韓國南部濟州島近海實施的海上訓練,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擬懸掛作為自衛艦旗的「旭日旗」駛入釜山港,日韓兩國政府正在就此展開協調。

  報道稱,推進改善對日關係的尹錫悅政府同意自衛艦懸掛旭日旗。這一消息在韓國引發極大爭議。韓國網友@nodutdol表示:「尹錫悅打算讓日本在韓國懸掛旭日旗,無法形容這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日本曾在這面旗幟下虐殺韓國人,姦淫婦女並試圖徹底摧毀韓國。」旭日旗是日本在二戰中侵略包括韓國在內的亞洲國家時所使用的旗幟,被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

  25日,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奎就此事回應說,一國艦艇進入外國港口時一般懸掛象徵該國或者軍隊的旗幟,這是全世界通用的慣例。全河奎還表示,自衛隊旗與旭日旗略有差異。去年,韓國海軍向掛有自衛隊旗的日本艦艇敬禮,引發韓民眾猛烈抨擊,韓國防部也曾給出過類似解釋。韓國共同民主黨院內發言人李秀真當時指責尹錫悅政府狡辯,「日本外務省自己都承認自衛隊旗就是『泛旭日旗』。」

  「防擴散安全倡議」20周年高級別會議及該倡議亞太例行演習將於本月30日至6月2日在濟州接連舉行。韓國、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等國參加軍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