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民眾抗議能源巨頭拒加速減排

時間:2023-05-27 04:25:41來源:大公报

  圖:法國警方26日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示威者一臉痛苦。/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能源集團26日在巴黎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大批關注氣候問題的示威者在會場外抗議,警方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驅散人群。

  數百名抗議民眾坐在位於巴黎市中心的會場外,試圖阻止與會人士進場。道達爾的股東當天預計將在股東大會上,針對一項氣候議案進行投票,該議案敦促道達爾加速削減溫室氣體排放。不過,道達爾集團董事會反對該議案,並敦促股東支持一項內部氣候計劃,即在2030年之前,針對公司現有設施,「適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道達爾股東在警察的護送下進入會場。「綠色和平」組織等示威者高呼「就是要扳倒道達爾」、「氣溫升高1℃、2℃、3℃,多謝道達爾」等抗議口號。

  英國石油公司和殼牌集團等其他石油巨頭近日召開年度會議時,也發生類似的抗議行動。

  氣候科學家表示,全球必須在2030年之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從2019年的水平減少約43%,才有可能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即將地球升溫的幅度控制在比工業化前高出2℃以內的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