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自研火箭技術故障 發射取消

時間:2023-05-25 04:25:48來源:大公报

  圖:「世界號」火箭24日在發射台上等待發射。\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韓國自主研製的「世界號」運載火箭在發射前幾小時出現技術問題,發射計劃緊急取消。「世界號」原計劃將於當地時間24日18時24分在羅老宇航中心進行第三次發射。

  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官員吳泰錫(音)表示,「世界號」在準備過程中,發射控制計算機和發射架設備控制計算機之間出現通信異常,發射計劃因此告吹。他表示,目前認為發射體本身沒有問題,火箭將繼續放置在發射台上,如果在25日上午之前找到解決方案,將舉行會議決定當天是否進行發射。

  據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介紹,「世界號」此次發射的主要任務是運載由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KAIST)研發的下一代2號小型衛星,韓國天文研究院的4顆納米級衛星以及韓國民間企業研發的三顆衛星。韓國官員表示,所搭載衛星不會用於軍事用途,但專家表示,韓國準備將商業衛星放置在太陽同步軌道上,這通常是偵察衛星使用的軌道。

  據悉,「世界號」火箭長度超過47米,重達200噸,韓國對其的研發已經超過10年,耗資2萬億韓圜。「世界號」是韓國首款自主研發的火箭,它誕生以前,韓國的航天任務依賴於俄羅斯等國開發的發動機。2021年10月,「世界號」火箭進行首次發射,但以失敗告終。2022年6月21日,「世界號」火箭第二次發射成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