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盛預測美財政部下月8日耗盡現金

時間:2023-05-23 04:25:48來源:大公报

  圖:華盛頓街頭的海報提醒美國面臨31萬億美元債務。\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彭博社報道:美國債務危機延續,兩黨圍繞提高債限的僵局仍未打破。當地時間22日下午,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就提高美債上限進行面談。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21日再度發出警告,6月1日是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最後期限。高盛集團則發布報告指出,除非提高債務上限,否則美國財政部將在6月8日或9日之前耗盡現金。

  耶倫警告說,債務上限限制了聯邦政府的支付能力,聯邦政府可能無力償還所有債務。她表示,雖然6月15日有望收到新一波稅款,但聯邦政府很可能在6月15日前已經無力支付所有賬單。耶倫判斷6月1日仍然是提高債務上限的最後期限,如果國會不批准更多的借款,提高債務上限失敗,拜登政府將面臨31萬億美元的債務違約。白宮曾警告,這將造成金融市場混亂,並可能導致美國經濟衰退。

  21日,拜登在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閉幕新聞發布會上稱,眾議院共和黨人必須在目前陷入僵局的談判上放棄他們的「極端立場」。拜登強調,他已經同意大幅削減開支,做出了一些讓步。G7峰會結束後,拜登在返回美國的途中與麥卡錫通話,兩人同意於22日面談。麥卡錫稱,兩人的通話「富有成效」,但「還沒有達成協議,分歧依然存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