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爾街大行泵水逾2300億救市

時間:2023-03-18 04:25:51來源:大公报

  圖:多家大銀行出手救援第一信託銀行,避免危機擴散。\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每日郵報》報道:美國11家大型銀行16日聯合向第一信託銀行注資300億美元(約2340億港元)。美媒稱,注資目的是將第一信託銀行打造成一堵「防火牆」,保護整個銀行系統免受大範圍恐慌情緒影響。近日硅谷銀行和簽名銀行先後倒閉,人們越來越擔心第一信託銀行成為下一個。

  華爾街泵水救助第一信託銀行的消息,並未挽回市場信心,該行股價17日美股開市後跌17%。

  摩根大通、花旗集團、美國銀行和富國銀行將分別向第一信託銀行注入50億美元的無保險存款。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團分別注資25億美元,另外5家銀行則分別注資10億美元。

  據報道,這項救助方案由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等人促成。這些存款沒有附帶任何特殊交易,獲得的利息與其他儲戶沒有差別。

  第一信託銀行是全美第14大銀行,客戶以高端富裕人群為主,包括Facebook創始人朱克伯格。《每日郵報》稱,該行客戶資產中位數高達330萬美元。截至2022年底,該行資產規模約為2130億美元,存款規模1760億美元。但美聯儲激進加息對該行造成衝擊,富裕客戶不再願意將巨額資金存在不能賺取利息的銀行賬戶上。

  本月硅谷銀行和簽名銀行相繼倒閉後,第一信託銀行也出現擠兌,本周股價下挫逾60%,市值從210億美元驟降至50億美元以下。15日,標普全球評級將該行債券評級下調至垃圾級,投資者繼續拋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