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硅谷銀行爆雷 OpenAI老闆金援初創公司

時間:2023-03-16 04:26:07來源:大公报

  圖:OpenAI公司CEO阿爾特曼。\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硅谷銀行日前爆雷,引發軒然大波。近來火爆全球的ChatGPT開發商OpenAI公司CEO阿爾特曼向多家初創公司提供緊急資金,以幫助它們支付員工薪酬並確保公司能夠繼續運營下去。

  專注於初創科企業務的硅谷銀行10日突然倒閉,成為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倒閉的最大規模銀行。其倒閉導致許多科企發不出工資。據報道,一家初創公司創始人古爾森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向阿爾特曼發送求助郵件。沒想到兩個小時內就收到了回覆,並得到對方答應,將提供6位數美元的應急資金,且「沒有提出任何其他要求」。

  古爾森保守估計,阿爾特曼已經拿出超過100萬美元援助像他這樣的創業者。阿爾特曼的弟弟傑克隨後在推特證實:「(阿爾特曼)今天始終在給受困的初創公司寄錢,沒有任何額外條件,他只是說,『什麼時候你有能力再還我!』」

  迄今已有超過3500多名公司CEO簽署請願書,呼籲美國財政部長支持儲戶,因為他們可能將無法支付員工工資。請願書稱,超過10萬個崗位或受威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