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網紅議員長期曠工被國會開除

時間:2023-03-15 04:25:38來源:大公报

  圖:東谷義和去年7月當選時,僅通過視頻與公眾見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共同社、BBC報道:日本網紅東谷義和自從去年7月首次當選參議員以來,從未到國會「上班」。日本國會14日上午全票通過懲罰議案,將其「開除」出國會並即時取消議員資格。

  日本參議院此前以「長期缺席國會」為由,要求東谷義和於3月8日赴國會道歉,但遭到東谷拒絕,只提交了一段道歉影片。參議院議長尾辻秀久批評東谷義和擾亂議院秩序,參議院懲罰委員會14日決定將取消他的參議員資格,作為紀律處分。這是國會首次以缺席為由開除議員,也是參議院時隔72年首次將議員逐出國會。

  1971年出生的東谷義和曾是網紅博主,以在社交媒體曝光娛樂圈醜聞成名。在去年7月參議院選舉中,他作為小黨「NHK黨」(現改名為政治家女子48黨)候選人贏得議席,當選後一直有領取參議員薪水。東谷義和還涉嫌詐騙和誹謗案,日本警方去年12月要求他配合調查,今年1月搜查了數個與他有關聯的地點。東谷義和聲稱,害怕因「虛假的刑事指控」被惡意拘留,一直沒有回國,據稱目前居住在阿聯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