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清真寺恐襲47死

時間:2023-01-31 04:25:33來源:大公报

  圖:白沙瓦市一座清真寺30日遭遇自殺式恐怖襲擊,現場拉起警戒線。\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首府白沙瓦市一座清真寺30日遭遇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7人死亡,150人受傷。巴基斯坦塔利班(TTP)宣布對襲擊負責。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前往醫院探望傷者,強烈譴責襲擊事件,並呼籲全國團結一致抵抗恐怖主義威脅。

  事發時清真寺內正在進行中午祈禱儀式,現場有超過300人,附近亦聚集了很多信徒。身穿炸彈背心的恐怖分子混入人群中發動襲擊,劇烈的爆炸令清真寺部分屋頂和牆壁坍塌,多人被埋在廢墟下。據報道,案發清真寺與當地警局總部位於同一個建築群內,附近還有其他政府設施,屬白沙瓦市守衛最森嚴之地,暫未知恐怖分子如何混入其中。

  警方表示,至少47人在襲擊中遇難,另有150人受傷,傷亡者大部分是警察。附近一家醫院透露,多名傷者情況危殆,死亡人數恐進一步增加。案發後,一名TTP指揮官在Twitter宣布對事件負責。他聲稱,這次襲擊是對TTP高級領導人霍拉薩尼2022年在阿富汗被殺一事的報復。

  TTP獨立於阿富汗塔利班,但二者聯繫緊密。開伯爾─普什圖省位於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境處,是TTP的大本營。2022年11月,該組織與巴基斯坦政府軍的停火協議到期,巴基斯坦境內武裝襲擊事件驟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