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裁員潮蔓延 實業也難逃

時間:2023-01-29 04:25:1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企業的裁員潮已經由科技領域蔓延至各行各業。儘管這些行業並未在疫情期間大幅擴張,但是也不得不作出人事調整,以應對暗淡的經濟前景。

  美國化學公司陶氏26日表示,全球將裁員約2000人,今年的目標是削減10億美元的成本。與此同時,兒童玩具品牌孩之寶也在26日宣布裁員約1000人,受影響員工多達15%。

  不同於本月宣布了更大規模裁員的微軟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這些公司並沒有在疫情期間大幅擴大員工規模。相反,這些企業此前還曾表示,需收縮以適應經濟增長放緩,或對其產品需求減弱作出回應。陶氏化學行政總裁菲特林在宣布裁員時表示,「我們採取這些行動是為了進一步優化我們的成本結構。」

  多個行業裁員,招聘放緩使得美國人找到一份新工作的時間變長。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去年12月失業了約三個半月到六個月的人數為82.6萬,高於去年4月的52.6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