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Meta擬恢復特朗普Fb及Ig賬號

時間:2023-01-27 04:25:15來源:大公报

  圖:去年12月31日,特朗普在其佛州的住所海湖莊園舉辦跨年派對。\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在美國國會山莊暴亂發生2年多後,美國社交媒體Facebook母公司Meta周三宣布,未來幾周將恢復前總統特朗普的Fb和Ig賬號權限。同時將增設防護措施,如果特朗普發布更多違規內容,除了內容會被刪除外,其賬號有可能會再被封2年,具體取決於違規的嚴重程度。

  Meta全球事務總裁克萊格表示:「公眾應該能夠聽到政客說什麼,暫停特朗普賬號是特殊情況下作出的非尋常決定。經審查後,特朗普的賬號現在不再對公共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但他同時強調,這不代表民眾在平台上可無限制發言。

  對此,特朗普在自己開設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回應道,這樣的事絕對不應該再發生在現任總統或者任何不應遭到報復的人身上,但並未說明會否重新使用Meta的服務。

  Meta此舉亦招致外界反對。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會主席約翰遜表示,Meta的決定體現出該公司將利益置於民眾安全之上。

  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亂後,Meta先後刪除涉事帖文並無限期暫停特朗普的賬號,特朗普也遭到其他多個社交平台的封鎖。Twitter在馬斯克入主後,於去年11月恢復特朗普的賬號,但他至今未有發布新帖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