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甲型鏈球菌奪9學童性命

時間:2022-12-07 04:25:21來源:大公报

  圖:感染甲型鏈球菌的4歲女童羅斯戴着呼吸機維持生命。\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英國甲型鏈球菌重症病例持續增加,從今年9月至今已造成9名學童死亡。牛津普通科醫生索爾茲伯里表示,家長應留意體溫升高、嗜睡、虛弱無力及食欲不振等多種症狀,但她直言,醫生很難憑最初的喉嚨痛等病徵判斷會否演變成重症。

  來自威爾士的7歲女童羅普11月24日感到身體不適,起初只是在學校內有點咳嗽,被接回家後情況加劇。羅普的父母給她服下抗組織胺藥並使用吸入器助她睡眠,翌日清晨即帶女兒看醫生,醫生問診開藥後,羅普的父母將她帶回家中。然而當晚8時,羅普突然不省人事,父母立即叫來救護人員,但女兒30分鐘即告不治,夫妻倆悲痛欲絕。經證實,羅普死於甲類鏈球菌感染。

  感染甲型鏈球菌死亡的4歲男童阿里,他的母親表示,兒子最初下背出現紅疹,服用抗生素後好轉,但兩周後病情惡化且腹痛,最後在救護車上去世。還有一名4歲患兒羅斯,仍在利物浦一間醫院戴着呼吸機維持生命。

  甲型鏈球菌可導致多種健康問題,包括猩紅熱及罕見的入侵性甲型鏈球菌疾病。英國衞生安全局數據顯示,11月14日至20日的一周內,錄得851宗猩紅熱個案,遠多於過往幾年同期平均的186宗。

  據《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多地藥劑師及藥房負責人透露,目前包括阿莫西林在內的三種用於抵抗感染的抗生素供應告急,有的甚至要到2023年才能恢復供應,他們不得不將那些求購藥物的父母拒之門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