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尹錫悅批貨運罷工如核威脅

時間:2022-12-06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貨運工人上街集會,反對政府下達強制開工令。\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路透社報道:韓聯社5日引述多名韓國總統室官員消息稱,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日前舉行的閉門會議上,將貨車司機罷工比喻為朝鮮核威脅,認為向違法行為和暴力妥協只會讓韓國陷入惡性循環,應嚴懲工會領導層阻礙或威脅成員返崗行為。

  韓國貨車司機上月24日起展開大罷工,截至11月底導致約1.6萬億韓圜的損失,影響水泥、鋼鐵、汽車和汽油等行業。據報,韓國首爾首都圈加油站出現油荒,全國一共88個據點無法加油。

  5日,韓國政府就收到開工命令書的455名水泥貨運車主是否返崗復工開展實地調查,若經確認仍未返崗,政府將依次採取最長停運30天、吊銷執照等行政處罰,甚至採取刑事處罰。

  韓國政府向水泥業下達開工令後,部分地區水泥出廠量恢復至平日7至8成,但煉油和鋼鐵行業損失規模擴大。截至5日,全韓共有65家加油站庫存見底;現代製鐵旗下的5家工廠每天約有5萬噸產品未能正常出廠;浦項鋼鐵產業園區等慶尚北道地區面臨的出貨受阻問題已造成約1400億韓圜損失;韓泰輪胎大田、錦山工廠的日出貨量目前僅為正常水平的40%。

  5日,首爾附近的義王集裝箱倉庫外,約200名貨車司機冒着嚴寒參與集會。63歲的罷工司機金永燦說:「我們不是國家的敵人。我們為出口做出了貢獻,但月薪卻連滿足溫飽都困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