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勞斯萊斯測試氫燃料航空引擎

時間:2022-11-29 04:25:22來源:大公报

  圖: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格羅西一行5月到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頂級豪車製造商勞斯萊斯與歐洲第二大廉航易捷航空公司合作,於近日完成了全球首次氫燃料航空發動機的測試。由於航空飛行脫碳十分具有挑戰性,此次測試被視為「朝着證明氫氣可以成為未來零碳航空燃料邁出的重要一步」。

  這次試驗是在英國博斯坎比空軍基地進行的,使用了改裝後的勞斯萊斯AE2100-A支線噴氣發動機。歐洲海洋能源中心用氫能和潮汐能製成的綠色氫能源為測試提供了燃料。

  彭博新能源財經創始人里布瑞克估算,一架波音747飛機25萬升噴氣燃料的航程,需要超過100萬升的氫氣。同時,這種尺寸的燃料箱必須保持高壓,飛機可能要完全重新設計。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和波音正在開發氫能源新技術。

  勞斯萊斯技術總監維塔迪尼表示,挖掘氫燃料的零碳可能性,將有助於重塑未來航空業。據悉,易捷與勞斯萊斯均參與了聯合國「奔向零碳」行動,致力於到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以防止出現全球升溫超過工業化前水平1.5℃的災難性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