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足球流氓鬧事事件簿

時間:2022-11-28 04:25:42來源:大公报

  圖:2016年6月,英國球迷在馬賽街頭與法國警察互噴胡椒粉。\美聯社

•2020年歐國盃決賽在倫敦打響,其間英國球迷干擾意大利隊唱國歌、燃放焰火、投擲物品。英格蘭隊敗北後,射失球的3名英格蘭隊球員遭種族歧視言論攻擊。英國球迷更在倫敦街頭鬧事,導致近20名執法人員受傷,至少130人被警方逮捕。

•2016年歐國盃開幕戰當晚,英國球迷在法國馬賽街頭醉酒鬧事,因馬賽地區北非移民眾多,英國人衝着市民高喊種族主義口號,被法國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驅散。小組賽中,英格蘭球迷又與俄羅斯球迷鬥毆,雙方從球場打到馬賽街頭,至少20人受傷。

•2000年荷蘭比利時聯合舉辦歐國盃,英格蘭與「宿敵」德國隊抽中同一小組,雙方近千名球迷賽前在布魯塞爾街頭約架,鬧得比利時雞犬不寧。

•1985年歐洲聯賽冠軍盃決賽,約6萬名英超利物浦和意甲祖雲達斯隊球迷帶着酒氣進場,開賽前不久,利物浦球迷區率先發生騷動,有人在看台縱火,兩隊球迷打鬥過程中圍欄倒塌,釀成致39人死亡的「海塞爾球場慘案」。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