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油企獲准重返委內瑞拉

時間:2022-11-28 04:25: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政府26日宣布局部放寬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允許總部位於美國的能源巨頭雪佛龍公司恢復從委內瑞拉油田開採石油。美媒稱,此舉可能標誌着其他石油公司也有望恢復在委內瑞拉的業務。

  據《華爾街日報》26日報道,美國財政部向雪佛龍頒發為期6個月的許可證,允許該公司與委內瑞拉石油公司開設的合資企業重返委國油田,但委內瑞拉石油公司被禁止從雪佛龍石油銷售中獲利。兩年前,華府為向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施壓,徹底中斷了雪佛龍等公司在委石油業務。報道指,新的許可證或意味着其他石油公司也有望重返委內瑞拉。

  俄烏衝突爆發後,美歐油價飆升,進一步推高通脹。但美國官員堅稱,允許雪佛龍重返委內瑞拉不是為了緩解能源危機,而是為了「支持委內瑞拉恢復民主」。26日,馬杜羅政府與該國反對派代表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簽署一份和平協議,就解決國內政治爭端達成重要階段性成果。這是雙方政治對話中斷近一年後再次重啟談判。美媒稱,這份協議是華府頒發許可證的前提條件。

  委政府代表團團長、委全國代表大會主席羅德里格斯表示,協議的重要內容包括將西方國家凍結的約30億美元海外資金轉移回委內瑞拉,並用於支援國內建設。談判雙方將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共同處理相關資金的運作,並由聯合國及參與斡旋談判的挪威監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