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地入俄條約簽署儀式今舉行

時間:2022-09-30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俄羅斯士兵29日在紅場集合,為30日的儀式做準備。\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Politico網站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9日表示,根據烏克蘭四地入俄公投結果,新領土入俄條約簽署儀式將於當地時間30日下午在克里姆林宮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出席儀式。

  佩斯科夫稱,簽署儀式舉行後,普京將發表重要講話,並會見盧甘斯克、頓涅茨克、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四地的地方政府行政首長。這四地約佔烏克蘭領土面積的15%。

  西方拒絕承認四地公投結果。歐盟28日譴責「俄對烏入侵升級到一個新水平」,並計劃對俄實施第八輪制裁。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日前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表示,在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地區舉行「單邊」公投,將破壞恢復外交進程的努力。

  美國國防部28日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18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150輛「悍馬」裝甲車、雷達系統和無人機防禦系統等。

  中國外交部此前表示,中方始終主張各國主權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都應該得到遵守,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都應該得到重視,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都應該得到支持。中方呼籲相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