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年輕人難上車 世代矛盾加劇

時間:2022-08-12 04:24:4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半島電視台報道:韓國的房地產投入佔家庭資產60%,房價飆升導致世代差異越來越大。對2020年韓國住房調查的分析顯示,40歲以下的民眾的住房擁有率急劇下降,年輕一代因買不上房而焦慮。尤其是在首都首爾,天價房價和貧富差距已經成為根深蒂固的政治難題。

  33歲的首爾居民李柱賢新婚在即,她最近在與未婚夫一起看房時,才發現首爾的房價高到驚人。根據KB國民銀行的房價追蹤器,2017年李所居住的首爾恩平區的平均公寓價格為4.7億韓圜(約284萬港元),這一價格在五年後漲到逾9億韓圜(約544萬港元)。李無奈考慮移居到鄰近的京畿道,那裏的房價低於首爾。

  獨立經濟研究員卓桂東說,1970年代出生的中產階級住房情況比較穩定,但對於80年代後期出生的人來說,房地產市場形同崩潰。卓桂東稱,這種差距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韓國千禧一代與老一代水火不容。

  韓國經濟協會表示,高房價主要是因為前任文在寅政府搞錯政策重點,試圖抑制投機行為而不是增加住房供應。韓國總統尹錫悅承諾通過放鬆市場監管及增加住房供應,改善國民的住房問題,但也有經濟學家認為,放鬆市場監管會刺激房價進一步上升。37歲的首爾民眾莫先生則表示:「尹錫悅的住房政策聽起來像是為了安撫人民的空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