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航人手緊缺 要求高管搬行李

時間:2022-08-09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多國航空業人手不足一片混亂,圖為希思羅機場堆積的行李。\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為應對勞動力短缺,澳洲航空公司已要求高級管理人員回到一線,在為期3個月時間內幫忙搬行李。

  澳航營運總監休斯在發給員工的內部電郵中表示,澳洲面臨冬季流感與疫情疫情高峰,加上勞動力市場持續緊縮,招募人力成為整個航空業的一大挑戰。

  澳航總部尋求至少100名經理、行政主管等級員工主動加入一線裝卸行李的行列,每周3天或5天,每天輪班4小時或6小時。這項通知註明,申請加入者必須搬得動重達32公斤的行李箱。

  在新冠疫情期間,澳航裁去1600名行李搬運工,將地勤服務外包給承包商。澳洲聯邦法院裁定這一行為違法,澳航稱將提出上訴。航空業重啟後,澳航出現人手短缺、航班延誤、機場排長隊以及丟失旅客行李等問題。

  澳航本地和國際行政總裁戴維承認,公司在重啟後應對不力,他表示已派遣200名總部員工到機場幫忙。澳航準備通過削減航班及僱用更多員工來解決這些問題。

  英國的航空業者同樣也面臨人力奇缺的問題,其中倫敦希思羅機場連月來混亂不堪,旅客大排長龍,行李堆積如山。希思羅機場的一名工作人員日前表示,機場的混亂讓他羞於在這裏工作。希思羅機場為此設下旅客數量上限,在9月11日前每天的乘客數不能超過10萬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