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空襲加沙釀31死

時間:2022-08-08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巴勒斯坦武裝人員6日以火箭炮反擊以色列軍隊。\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半島電視台報道:以色列自5日起連續對加沙地帶發動猛烈空襲和炮襲,造成至少3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6名兒童。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以火箭炮和迫擊炮回擊。聯合國與埃及進行緊急斡旋,有消息稱以色列7日已同意停火,目前正等待巴方答覆。

  以色列軍方稱,以軍自5日起對位於加沙的139個傑哈德據點發動打擊,並擊斃多名傑哈德高級指揮官,包括賈巴里(Taysir al-Jabari)和曼蘇爾(Khaled Mansour)。巴方衞生機構表示,以軍殺死了包括6名兒童在內的至少31人,另有至少275人受傷。傑哈德向耶路撒冷等地發射超過600枚火箭炮和迫擊炮彈,但大部分被「鐵穹」導彈防禦系統攔截。兩名以色列人被彈片擊傷。

  聯合國與埃及5日起與衝突方進行緊急斡旋。埃及方面的消息人士7日透露,以方同意停火。傑哈德表示正進行討論,但只要以色列不停止侵略性行動,反抗就不會停止。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7日表態支持傑哈德,但並未直接參與本輪衝突。

  本輪衝突的起因是以色列1日逮捕傑哈德在約旦河西岸地區的領導人薩阿迪等人。傑哈德表示將進行報復,以色列隨即宣布要「先發制人」,並發動空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