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新冠藥物試驗 有效對抗疲勞

時間:2022-08-04 04:24:54來源:大公报

  圖:患上長新冠的密蘇里州居民依靠儀器生活。\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生物科技公司Axcella研發的長新冠藥物,初步試驗已證實能讓部分病患從長新冠的持續性生理和精神疲勞中恢復,但未能達成讓「細胞粒線體恢復正常運作」的主要目標。

  Axcella本月2日公布在英國牛津大學進行的研究,41名參與者服用了28天的AXA1125藥物或安慰劑。研究指出,在接受AXA1125藥物28天的治療之後,21名患者中,3人的身體疲勞數據恢復正常水平,而其他參與者的身體疲勞數據亦得到改善。

  Axcella的顧問、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的馬利博士表示:「這款非常安全、副作用最小的藥物,可明顯改善人們的生理與精神疲勞。」馬利博士還在波士頓主管一個長新冠門診。

  據悉,AXA1125藥物最初用於治療脂肪肝,如今則是為了治療半數以上新冠患者而出現的嚴重慢性疲勞徵狀。治療原理則是令「細胞發電廠」的粒線體恢復正常。

  據世界衞生組織2021年公布的官方聲明,長新冠即新冠後遺症,其徵狀包括疲勞、呼吸短促、腦霧、胸痛和頭痛等。美國政府問責署3月公布,長新冠患者數據多達2300萬。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5月表示,「曾感染過新冠的成年人中,近五分之一為長新冠患者」。英國國家統計局(ONS)6月公布的數據顯示,約200萬人患有長新冠,約佔總人口3%。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