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得州漢參與國會暴亂被判囚87個月

時間:2022-08-03 04:24:35來源:大公报

  圖:雷菲特被拍到參與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亂。\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1日,得州男子蓋伊.雷菲特成為首位因參與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亂而被審判及定罪的被告。他被判犯有妨礙國會、干擾警方、攜帶槍支參加暴亂等五項重罪,最終被判囚87個月,是迄今為止國會暴亂相關案例中的最重判例。

  49歲的雷菲特是右翼民兵組織「Texas Three Percenters」成員,國會暴亂當天身着防彈衣、戴着頭盔、攜帶手槍出現在人群中,並被拍到在國會大廈門檻與警方對峙。檢方還公布了雷菲特發送的短訊,顯示其揚言要「揪着議員們的頭髮把他們拖出國會」。

  雷菲特曾威脅自己的兒女,聲稱「叛徒會捱槍子」,企圖阻止他們揭露自己的罪行。不過,雷菲特18歲的兒子依然向聯邦調查局(FBI)舉報了自己的父親,並情緒激動地在法庭上作證。雷菲特於3月被判犯有五項重罪,包括妨礙國會認證大選結果、干擾警方、攜帶槍支參與暴亂等。檢方曾表示,他攜帶武器帶領一群人參與暴亂,適用恐怖主義行為的量刑,應當被判囚15年。本月1日,法院宣布其被判87個月有期徒刑。

  據報道,目前已有超過850人因涉嫌參與國會暴亂被捕,其中約330人認罪,數十人被判刑,但這些人均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並未像雷菲特一樣走到審判這一步。除雷菲特以外,被判刑期最長的是兩名承認襲警罪行的男子,他們分別被判囚63個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