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頻繁上演/美國慶變國殤 槍手掃射巡遊隊致6死

時間:2022-07-06 04:24:51來源:大公报

  圖:當地警方4日傍晚攔住槍手的車,並將其逮捕。\《每日郵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美國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4日上午舉行「獨立日」巡遊時發生槍擊案,至少6人死亡、36人受傷。警方經過8個多小時的追捕,一名白人槍手於當天傍晚落網。警方初步相信槍手是單獨犯案,用一支大火力步槍「無差別」向觀看巡遊的民眾掃射。評論指,「獨立日」的慶祝煙花遮不住眾多槍擊案受害者的鮮血,美國國慶日已淪為國殤日。

  據海蘭帕克市警方通報,4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慶祝的巡遊隊伍在行經該市中央大街時,有槍手從附近一棟建築的屋頂向觀看巡遊的民眾開槍,造成5名成年人當場死亡,1人送醫後傷重不治。

  民眾聽到槍聲以為放煙花

  和父親一起參加巡遊的帕維爾扎克稱槍擊案現場「宛如戰區」。她說,當時巡遊開始約20分鐘,中央大街兩邊聚集了大批市民,其中有不少老人和孩童。槍聲傳出時,民眾還以為是放煙花的聲音。過了一會兒,帕維爾扎克開始覺得不對勁,「我拉着爸爸開始跑,身邊的所有人都在跑。我回頭一看,大概離我20英尺遠的地方,一個女孩被打中了。」

  現場視頻顯示,現場民眾四散奔逃,街道一片狼藉,四處散落着毯子、座椅、嬰兒車雜物,目擊者形容現場「一片混亂」。

  萊昂和妻子當時正等待雙胞胎兒子所在的高中足球隊出現在巡遊隊伍中,就在這時槍聲響起。他們看到一名男子臉上都是血,右側太陽穴上方有明顯的子彈擦傷。萊昂說,他聽到了大約20-30聲槍響。

  在巡遊現場的醫生鮑姆表示,有的死者死狀相當於「被炸死」,只有在戰場上才會看到這樣的慘狀,「人們不應該有機會隨意就能獲得大火力步槍」。北岸大學健康中心接收了26名傷者,年齡從8歲到85歲不等,其中至少有4、5名傷者是兒童。

  槍手在屋頂無差別掃射

  襲擊發生後,警方發言人表示,這是一起「隨機暴力事件」。警方已確認槍手是22歲的克里莫,他是通過巷子裏的梯子爬上大樓屋頂,之後對遊行隊伍進行無差別掃射。克里莫隨後駕駛一輛銀色汽車逃離,被認為仍攜帶武器。

  當局接報後,派出過百名警員搜捕槍手,最終在離槍擊案發生地15分鐘車程的地方發現克里莫的車,並試圖攔截,但槍手一度再次逃離。克里莫於傍晚6:30被捕,此時距離槍擊案發生已過去了8個多小時。

  警方稱,克里莫擁有至少4支合法購買的槍支,包括一支AR-15步槍、一支螺栓式步槍、一支霰彈槍和一支手槍。但警方沒有說明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動機,也未定性案件為恐襲。

  嫌犯穿女裝逃跑

  本港時間6日凌晨,當地警方表示,槍手所用的槍支是合法購入,但受害者應該是隨機目標。槍手在犯案前已經計劃了數周,他在行兇時朝人群發射了70多發子彈,隨後逃離屋頂,丟掉步槍,混入人群中,再逃到他母親的住處,並開走了她的車。警方說他在逃走時穿着女裝,並掩蓋了臉上的紋身;一開始有消息稱嫌犯是長髮,這意味着他當時可能戴着假髮。

  在海蘭帕克市住了32年的居民費爾森塔爾表示,他擔心街區居民有這麼多槍支,會發生更多大規模槍擊事件,「這種情況還會再次發生,這是不可避免的」。海蘭帕克市是芝加哥郊區的富人區,80%的居民是白人。

  海蘭帕克市市長羅特林無奈指出,這一天本該慶祝「獨立日」,卻變成哀悼槍擊事件遇害者。一個個遇害者家庭轉瞬從節日的歡樂中變得傷心欲絕。

  槍擊案發生後,附近一些城市取消了原計劃舉行的遊行和煙花表演。但在紐約等多地,絢麗的煙花秀照常上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