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耳其6月份通脹率飆至78.6%

時間:2022-07-05 04:24: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土耳其國家統計局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6月份的通貨膨脹率飆升至78.6%,創下24年以來新高。土耳其將於明年舉行總統大選,外界普遍認為埃爾多安將面臨嚴峻挑戰。

  土耳其6月份的通脹率達到78.6%,是199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不過,反對黨和經濟學者認為,由於近期石油和天然氣價格飆升,土耳其真實的通脹率可能是官方數據的兩倍。

  4日,土耳其獨立經濟學家組織ENAG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6月份的通脹率達到175%。英國大都會民調機構的最新調查顯示,69%的受訪者相信ENAG的數據。

  美國Politico網站稱,由於通脹嚴重,一些餐館菜單每天都得更新價格。出租車司機要求乘客加價,應付不斷上漲的燃油成本。

  土耳其央行去年開始降息,總統埃爾多安認為,高利率會導致物價上漲。但多名經濟學家表示,埃爾多安的想法與傳統經濟學背道而馳。土耳其將於明年舉行總統大選,外界普遍認為埃爾多安將面臨嚴峻挑戰。

  為爭取支持,埃爾多安宣布增加40%國內工人的最低工資。經濟學家警告說,大幅提升工資會導致通脹率繼續上漲,但埃爾多安否認民眾正遭受高通脹之苦,「我們沒有通脹問題,我們只有生活成本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