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兇手三度預告犯案 Fb未能及時發現

時間:2022-05-28 04:24:45來源:大公报

  圖:紐約示威者要求政府控槍。\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得州校園槍擊案,讓社交平台監管問題再一次浮上水面。得州州長阿博特日前披露,羅布小學槍案兇徒24日犯案前曾在Facebook上三度向其他人私訊「殺人」信息,有人質疑說,這次悲劇本可以避免,但社交平台卻又一次未能及時發現。

  美媒稱,兇手曾在作案前不久,在Fb平台上寫到「我要射殺我的祖母」和「我要射殺一所小學(的人)」。Fb表示,由於槍手發送的是「一對一」信息,所以直到「可怕的悲劇發生後」才被發現。兇手還曾使用一款新型社交應用程序Yubo,用戶可以在Yubo上滑動陌生人的資料,「配對」成功後便可聊天。

  此前紐約州水牛城槍案的槍手在作案前,也曾使用過社交平台發布仇恨訊息,其中包括能自動刪消息的軟件Snapchat、聊天軟件Discord等。紐約總檢察長詹姆斯說:「一次又一次,我們看到了這些危險和仇恨平台對現實世界帶來的破壞。」

  這些新平台多受年輕人青睞,平台的通信私密性較強,無法監管到兇殺等內容。社交媒體專家警告說,年輕人傾向於使用這些「無痕」軟件,可能會使監管者多年來發現和識別暴力行為的方法失效。

  得州槍案發生後不久,社交平台上又成為了假消息聚集地。「槍手是非法移民」,「槍手是變性人」等消息層出不窮,還有網友隨意分享不相關人士身着女裝的照片,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認定其為槍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