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驚魂時刻/美國11歲女童抹血裝死 逃過一劫

時間:2022-05-28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得州24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圖為執法人員協助兒童從窗戶逃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紐約郵報》及CNN報道:美國得州小學24日發生的槍擊案造成19名兒童及2名教師慘死,其中四年級教師伊爾瑪.加西亞(Irma Garcia)在案發現場挺身保護學童,不幸殉職。而她的丈夫兩日後也因過度悲傷,心臟病發猝死,兩人留下4名子女。另外,一名11歲的倖存女童講述恐怖現場,她將好友的血抹在自己身上裝死,才逃過一劫。

  據CNN報道,11歲的女孩米婭案發時就在現場,當天全班正在觀看電影Lilo and Stitch,當時還有兩名教師艾娃.米拉雷斯和伊爾瑪.加西亞。

  說晚安後向老師開槍

  米婭說,快到下課的時候,老師們突然收到槍手闖進校園的消息,其中一人想跑去鎖門,但槍手已經在那兒了,並且向教師們開槍。事情發生得非常快,老師退回教室的時候槍手跟了進來。槍手跟其中一名老師對視,說了一聲「晚安」,然後朝她開槍。然後他繼續向另外一名老師和米婭的同學及朋友開火。

  米婭說,當時子彈從她頭上飛過,她的肩膀和頭被碎片擊中,事後去醫院接受治療,還好僅有擦傷。她告訴美國媒體,現在她大把大把地掉頭髮。

  隨後槍手又穿過一道門,走到教室的另一邊,那裏隨即傳出尖叫聲和槍聲。在槍聲停止之後,槍手開始大聲播放哀傷的音樂。米婭和她的朋友設法拿到老師的手機,打了911報警求助。這名11歲的女孩,擔心槍手會回頭針對教室裏倖存的其他人,將手泡在死去的同學的血液裏,在自己身上塗上血裝死。米婭說,當她身上覆蓋着朋友的血液,躺在地上的時候覺得彷彿過了三個小時,以為警察應該到達現場。

  CNN說,米婭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是個「奇跡寶寶」,她的腹部天生有個腫瘤,在三歲的時候做過大手術。她的媽媽說女兒遭受重大的心理創傷,現在不敢出鏡,也不敢跟男性講話。

  另有報道指,當時教室裏有一名男孩和另外4個同學躲到了一張有桌布的桌子下,全程一聲不敢吭,僥倖躲過了槍手的注意。他說,後來警察衝進學校說:「需要幫助就喊一聲。」「我有個同學喊了救命,槍手聽到了,走過來,用槍射擊了她。之後,警察衝進教室,跟槍手開始互相射擊。」等槍聲停了,男孩看到了警察的盔甲和護盾才終於從桌下走了出來。

  女教師四個孩子成孤兒

  同在一個教室裏,教師伊爾瑪卻沒有那麼幸運。得州當局表示,伊爾瑪在槍案發生時挺身而出保護學生,慘遭歹徒射殺。26日,伊爾瑪的丈夫喬.加西亞(Joe Garcia)因悲痛不已,心臟病發去世。

  26日早上,50歲的喬前往羅布小學外,在一個寫着已故妻子名字的十字架上留下了一些紅玫瑰,回家後心臟病發作去世。侄子馬丁內斯說,叔叔在槍案發生後悲痛異常,他強撐着獻完花後,在家中廚房內突然感到不適摔倒。馬丁內斯的母親和其他親戚一起,給喬做了胸部按壓,醫護人員隨後趕到並將其送到醫院,但喬最終不治身亡。家屬說:「我真的認為喬死於心碎,他失去了超過25年的摯愛。」

  馬丁內斯說,全家上下都對叔叔夫婦兩人的突然離世「感到震驚」。兩人還留下了四個孩子,分別是23歲的克里斯蒂安、19歲的何塞、15歲的莉莉安娜以及12歲的亞莉珊德拉。「他們是很棒的人。一家人都是很厲害的人,他們不該發生這種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