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美華人厭倦政客「口號控槍」

時間:2022-05-26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得州小學24日發生槍擊案,大批警員抵達案發現場附近。\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中新社報道:美國中期選舉前哨戰已經打響,得州小學槍擊案令控槍議題再次成為兩黨辯論焦點。但生活在美國的華人表示,兩黨在國會吵個不停,美國的槍擊案卻從未減少,他們對政客的「口號控槍」感到厭倦和失望。

  長期生活在尤瓦爾迪市的華人姜明昌表示:「來美國生活那麼多年,對於美國的持槍政策始終有很多意見,民主、共和兩黨始終沒有辦法採取強有力的措施進行控槍。看電視中政客在國會吵個不停,而美國的槍擊案件依舊頻頻發生,既感到無奈,也很憤怒。」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25日批評共和黨過去多年在控槍問題上毫無作為,甚至阻礙控槍法案通過,並表示民主黨會再次嘗試與共和黨談判,爭取就收緊購槍者背景調查等措施達成一致。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僅對槍擊案表示震驚和心碎,並未談及是否支持加強槍支管理。共和黨人辯解說,控槍並不能解決大規模槍擊頻繁的問題。

  舒默表示,雖然兩黨達成共識的機會渺茫,民主黨仍不得不「再次嘗試」與共和黨合作。在佐治亞州眾議員民主黨黨內初選中獲勝的麥克貝表示,她的兒子於2012年死於槍擊,她因此踏入政壇,「我們不能成為唯一一個允許政黨對兒童的恐懼視而不見的國家。我們受夠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