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猴痘現人際傳播 世衞發預警

時間:2022-05-24 04:24:48來源:大公报

  圖:德國出現猴痘病例,圖為該國專家20日在實驗室工作。\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衛報》、BBC報道:全球猴痘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在非猴痘流行地區至少17個國家出現病例,感染個案超過100宗,世界衞生組織22日已發布猴痘疫情爆發預警。世衞組織指出,現有信息表明,與有症狀的猴痘病例發生密切身體接觸的人群中正在發生人際傳播。

  根據多國衞生部門最新通報,全球非猴痘流行區有17個國家出現猴痘疫情,病例分布在歐洲、美洲、澳洲和中東。以色列、瑞士、奧地利周日先後通報本國首宗猴痘病例,患者近期都有出國的經歷。丹麥23日通報首宗確診病例,葡萄牙的最新確診總數升至37宗,西班牙升至34宗。世衞發布猴痘疫情爆發預警,警告猴痘病毒將進一步傳播。

  本輪猴痘疫情的首例確診病例由英國報告,經證實是1名曾前往尼日利亞的旅行者,但傳染源不明。英國猴痘疫情已出現社區感染,英格蘭地區確診病例約為20宗,蘇格蘭地區周一通報首宗確診病例。繼比利時強制猴痘患者隔離21天後,英國衞生安全局建議,確診病患的高風險密接者應進行21天自我隔離,應避免與免疫功能低下人士、孕婦及12歲以下兒童接觸。英國當局表示,會每日監控猴痘病例情況。

  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22日敦促成員國,盡快制定猴痘疫苗的接種計劃建議。歐洲藥品管理當局未有正式批准猴痘疫苗,部分國家購入丹麥製藥廠Bavarian Nordic的天花疫苗應急。根據研究數據顯示,天花疫苗對猴痘病毒的有效率達到8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