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參與猴痘疫苗試驗

時間:2022-05-23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美陸軍曾進行猴痘疫苗研究,圖為士兵接種新冠疫苗。/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陸軍官網報道:全球多地突然爆發猴痘疫情,包括美國在內的發達國家搶購丹麥生物技術公司(Bavarian Nordic)研發的疫苗Jynneos。有報道指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在19年9月批准Jynneos用於預防天花及猴痘,而位於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的美國陸軍醫學研究與發展司令部(USAMRDC)實驗室曾參與該疫苗的試驗。

  2019年10月16日,美國陸軍軍醫凱里.范德.林登在陸軍官網上發表文章,稱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USAMRIID)正在參與Jynneos疫苗的研究,並在駐韓美軍身上進行試驗。文章稱,為評估疫苗有效性,USAMRIID研究主任皮特曼與美國國防衞生署(DHA)合作,招募440名駐韓美軍,將他們分為兩組,一組在28天內接種2劑Jynneos疫苗,另一組接種1劑ACAM2000天花疫苗。結果顯示,接種Jynneos疫苗的一組免疫反應更強,副作用更少。

  林登表示,雖然世界衞生大會於1980年宣布消滅天花,但如果有人故意在軍事人員或普通公眾中釋放天花或猴痘病毒,可能會產生「毀滅性的全球影響」,稱相關研究是為對抗「生物恐怖主義」。USAMRIID指揮官考克斯說,Jynneos疫苗對美軍士兵的健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