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布什演講成笑柄:入侵伊拉克「不正當且殘酷」

時間:2022-05-21 04:24:49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前總統小布什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造成超過25萬名伊拉克平民死亡。/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新聞周刊》報道:美國前總統小布什18日在達拉斯總統中心的演講中犯了一個「重大錯誤」,他將烏克蘭和伊拉克混淆,斥責俄羅斯對「伊拉克」發起的軍事行動是「不正當和殘酷的入侵」。而這種說辭,正是那些批評小布什任內發動伊拉克戰爭的人常用的詞。

  小布什在南衛理公會大學校園中的布什圖書館發表了10分鐘的演講,其間他提到了當前備受關注的俄烏衝突。小布什稱:「結果就是俄羅斯缺乏制衡,一個人就決定了對伊拉克發動完全不正當和殘酷的『入侵』。」小布什馬上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口稱「我的意思是指烏克蘭。」他隨後又尷尬地補了一句「伊拉克也是」,並自嘲「我已經75歲了」。由此引發聽眾哄堂大笑。

  自由派評論員兼MSNBC主持人邁赫迪.哈桑(Mehdi Hasan)在當晚的「MSNBC Prime」節目中評論說:「我笑不出來,而且我猜成百上千個美軍遺屬和伊拉克家庭也笑不出來。」

  小布什任內派遣美國軍隊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他也因發動戰爭招致大量批評。曠日持久的伊拉克戰爭常被批評是「殘酷」且「不合理」的。有數據顯示,在美國入侵伊拉克期間,數萬名伊拉克平民被殺,另有4400名美軍喪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