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嬰兒奶粉短缺將持續至年底

時間:2022-05-15 04:24:20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近日奶粉嚴重缺貨,超市貨架被搶購一空。\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全國嬰幼兒配方奶粉嚴重缺貨情況持續,家長買不到奶粉人心惶惶,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希望數周內可以解決奶粉荒問題,但有奶粉生產商表示,預計缺貨情況可能持續到今年年底。

  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管委員會準備對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問題進行調查,並就奶粉短缺問題13日致函四大主要奶粉生產商。據報道,四家公司分別為美贊臣、雀巢、培瑞克和雅培,這四家公司在美國整個嬰兒配方奶粉市場中的佔比接近90%。

  美國總統拜登13日表示,希望數周內解決奶粉短缺問題,已要求生產商增產保證供應。美國同時着手擴大從歐洲等地進口相關奶粉。不過,美國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多數為本地生產,加上由主要廠商壟斷,進口量比較少,而且要關稅。主要奶粉生產商培瑞克行政總裁凱斯勒指出,缺貨狀況恐將持續到年底。

  今年2月,雅培的部分嬰兒配方奶粉出現細菌感染,導致四名嬰兒感染,其中兩名喪命。雅培隨後宣布回收旗下部分嬰兒配方奶粉。受到供應鏈危機、通貨膨脹創下歷史新高等因素影響,嬰兒配方奶粉缺貨近期雪上加霜。美國零售商數據調查機構日前發布的報告顯示,5月第一周內美國全國範圍內嬰幼兒配方奶粉的缺貨率高達43%,而正常缺貨率一般為10%以下。

  目前在全美各地,有許多父母不得不給孩子減少食用量,有的四處尋找奶粉供應,不惜開車數小時,卻發現各大嬰兒配方奶粉貨架空空如也。網上美國嬰兒配方奶粉的賣家正哄抬價格,以原價2~3倍的價格出售。並且許多大型的零售商的嬰兒配方奶粉也已全部售罄。CVS健康公司等部分零售商發表聲明,由於供應短缺,已實施嬰兒配方奶粉限購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