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速營」劣跡斑斑

時間:2022-03-04 04:25:10來源:大公报

2014年

•烏克蘭爆發「親歐盟示威運動」,親西方政府上台。同年5月2日,烏克蘭新納粹分子製造敖德薩工會大樓慘案,將親俄人士堵在大樓內並縱火,導致48人慘死。三天後,新納粹組織「亞速營」宣告成立,並前往烏東地區與親俄武裝交戰。同年9月,烏東頓涅茨克州先後發現3個萬人坑。俄媒稱,這些都是被烏克蘭政府軍和「亞速營」活埋或槍殺的平民。

2018年

•美國白人至上團體「雄起運動」創始人倫多(Robert Rundo)及另外兩名成員前往歐洲,與「亞速營」成員「聯誼」。倫多等人涉嫌參與多宗暴力襲擊案件,回到美國後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及逮捕。FBI相信「亞速營」參與訓練美國白人至上主義者。

2019年3月15日

•澳洲白人至上主義恐怖分子塔蘭特對新西蘭基督城多所清真寺發動血腥襲擊,導致51人慘死、40人受傷。他在社交媒體上直播行兇過程,可見其衣服上帶有「亞速營」的標籤。「亞速營」的一個分支組織在網上傳播塔蘭特的屠殺宣言,並煽動其他極端分子效仿。多家媒體指,塔蘭特曾去過烏克蘭,很可能接受過「亞速營」的訓練。

2019年底

•「亞速營」成員塞里希.菲利莫諾夫等人潛入中國香港,與黑暴分子同流合污。菲利莫諾夫在Facebook專頁發布多張照片,證明自己及同夥曾現身旺角及尖沙咀暴亂現場。

2022年2月27日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在推特上發布「亞速營」士兵用豬油塗抹子彈的視頻,聲稱要用來對付跟隨俄羅斯進行軍事行動的車臣穆斯林士兵。豬在伊斯蘭教中被視為不潔物。這段視頻引起各方批評,多個伊斯蘭國家及團體對此表示強烈憤怒。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