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烏克蘭局勢升溫 美卿明晤俄外長

時間:2022-01-20 04:25:15來源:大公报

  圖:俄軍裝甲車隊18日出現在克里米亞地區。\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俄新社報道:俄羅斯上周和西方的三場談判均不歡而散,美國繼續炒作俄羅斯「隨時準備入侵烏克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9日訪烏,與烏總統澤連斯基會面,並將在21日與俄外長拉夫羅夫在日內瓦會晤。

  布林肯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之前,美國國務院發聲明稱,布林肯將重申「美國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支持。」布林肯19日聲稱,俄羅斯很可能向烏克蘭派出更多部隊,「在很短的時間內採取進一步的侵略行動。」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證實,除了已經提供的4.5億美元之外,拜登政府還將向烏克蘭提供2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雖然美國聲稱願與俄羅斯「循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問題,但時刻不忘威脅對俄進行制裁。被問到會否將俄羅斯剔除出SWIFT國際結算系統或停止「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項目時,白宮發言人普薩基18日表示,不會排除任何選項。另據美媒透露,美國最早可能在20日對4名烏克蘭的親俄人士進行金融制裁。

  拉夫羅夫同日表示,在西方書面回應俄關於全面安全保障的要求之前,不會有進一步的談判。

  俄媒援引俄國防部的消息稱,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在北極的測試歷時數年,於2021年12月成功結束。專家稱,「匕首」可以通過一擊就摧毀或破壞一艘航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