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首名豬心移植者曾持刀傷人

時間:2022-01-17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愛德華被捅傷後終身癱瘓。/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馬里蘭州大學醫學中心的醫生日前完成全球首宗豬心移植人體手術,成功將基因改造豬的心臟移植到57歲病患本內特身上。但英媒15日爆料稱,本內特曾於34年前持刀傷人,致使受害人終身癱瘓。

  馬里蘭州居民萊斯利.舒梅克.唐尼向媒體爆料稱,她的弟弟愛德華1988年在該州一間酒吧內遭本內特連捅七刀,背部、腹部和胸部嚴重受傷。愛德華遇襲時年僅22歲,此後19年間一直遭受刀傷併發症折磨,且必須坐輪椅,直到2007年因中風去世。據報道,案發時本內特的妻子坐在愛德華的大腿上,引起本內特怒火。

  本內特被判囚10年及支付賠償。他服刑6年後提前出獄,但一直到愛德華去世都沒有付清賠款。萊斯利抱怨說,本內特讓愛德華一生都飽受折磨,他們全家也因此痛苦,他沒有資格獲得第二次生命。萊斯利稱,很多媒體把本內特描述成「英雄」和「先驅者」,但他根本不是這樣的人,「我認為做手術的醫生應該得到所有的褒獎,而不是本內特。」

  本內特的心臟病已到終末期,接受異種移植成為他活下去的最後希望。7日,他接受長達9個小時的手術,成功移植豬心,但長期生存率仍是未知數。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發表聲明稱,醫生不會因為患者有犯罪前科就拒絕提供治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