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洛杉磯貨運列車頻遭搶

時間:2022-01-16 04:24:58來源:大公报

現場一片狼藉如「第三世界」

  圖:洛杉磯鐵軌上布滿撕爛的紙箱和垃圾。\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CNN報道:美國洛杉磯近來鐵路竊案頻發,每天都有數十輛貨運列車在停靠時遭竊,竊賊偷完東西後隨手棄置包裝盒,畫面顯示鐵軌布滿撕爛的紙箱和垃圾,一片狼藉被嘲諷如「第三世界」。CNN稱,疫情加劇洛杉磯當地貧困問題,自去年12月以來,鐵路營運商聯合太平洋公司在洛杉磯遇到的竊案增加160%。

  現場圖片顯示,美國主要郵購和快遞公司如亞馬遜、UPS和聯邦快遞的包裹都難逃一劫。竊賊會棄置任何難以搬動、轉售或太廉價的產品,像是快速檢測試劑、傢具或藥物等。

  聯合太平洋公司給當局的信中稱,僅2021年10月的竊案就比2020年同期增加356%。2021年最後一季,洛杉磯平均每天有超過90個貨櫃遭破壞。警察在去年最後三個月逮捕100多人,但小偷在支付象徵性的罰款不到24小時後,又可重獲自由。

  聯合太平洋公司上月致函地方當局,抱怨洛杉磯檢察長賈斯康2020年12月推行的「輕罪不起訴」政策,導致鐵路竊案暴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