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強制50歲以上民眾打針

時間:2022-01-07 04:25:22來源:大公报

  圖:羅馬一名長者5日接種疫苗。\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Omicron已經成為歐洲主要流行變種病毒,歐盟5日單日新增逾100萬新冠確診病例,是疫情以來首次。面對嚴峻疫情,各國紛紛收緊防疫政策。意大利5日宣布,將強制50歲以上民眾必須接種疫苗,未接種者將被罰款600至1500歐元;法國議會下議院6日通過了「疫苗通行證」措施。

  意大利政府早前已強制教師和醫護人員必須接種疫苗,自去年10月起,又規定所有受僱員工在進入辦公場所前,必須接種疫苗或出示檢測陰性證明,違者將留職停薪。意大利政府5日出台更嚴格措施,規定所有50歲以上民眾必須接種疫苗,未接種者將被罰款600至1500歐元,超過五天未能出示接種證明的人將被停薪留職。該措施將實施至6月15日。

  目前,意大利約有78%的人口接種了兩劑疫苗,36%的人接種了加強針。

  英國國家統計辦公室5日公布的數據估計,該國在2021年最後一周有超過370萬人感染新冠。但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宣布,從1月7日起,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在入境英格蘭前將不再需要進行核酸檢測,抵達後也不再需要自我隔離。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公共衞生教授帕克赫斯特表示:「這看起來並不好。英國醫療系統壓力巨大,而政府似乎沒有做太多來緩解醫療系統壓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