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疫難題/韓影帝確診 電影節恐變播毒大會

時間:2021-12-01 04:26:35來源:大公报

  圖:韓國影星鄭雨盛(右)確診新冠肺炎,他在11月26日與另一名影星李政宰在青龍電影節同台頒獎。\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JTBC、《華爾街日報》報道:韓國自11月初實行「與病毒共存」政策、放鬆防疫限制之後,疫情持續攀升,演藝圈接連出現藝人確診。韓國著名男演員鄭雨盛周二被證實確診新冠肺炎,他上周曾出席韓國年度電影盛事青龍電影節的頒獎禮,並與韓劇《魷魚遊戲》主演李政宰同台,頒獎現場台上台下藝人都沒有戴口罩,電影盛事恐變成「播毒大會」,拉響演藝圈疫情警報。與此同時,韓國當天也通報Omicron疑似感染病例,當局已在機場啟動基因測序工作。

  鄭雨盛所屬經紀公司Artist Company周二表示,鄭雨盛在11月29日接獲確診通知,目前正依照防疫當局指示在家隔離。鄭雨盛先前已接種兩劑疫苗,這次確診推測為突破感染,目前身體沒有大礙。

  《魷魚遊戲》男星檢測陰性

  鄭雨盛在11月26日出席韓國青龍電影節頒獎禮,這是韓國政府在11月初實行逐步解封政策,難得的線下頒獎禮,現場群星雲集,包括趙寅成、宋仲基、李光洙、允兒等許多知名藝人出席。曾摘得2019年青龍影帝稱號的鄭雨盛,當日與好友、韓劇《魷魚遊戲》主演李政宰同台頒獎。由於頒獎嘉賓和台下藝人都未戴口罩,鄭雨盛與李政宰在頒獎期間對答長達10分鐘,更一度勾手指互動,接觸頗為密切。

  李政宰的經紀公司表示,李政宰目前身在美國紐約出席頒獎禮,已在當地接受核酸檢查,結果為陰性,依計劃進行美國行程。

  韓國演藝圈近期持續出現打完針的藝人染疫情況,即使打完疫苗,但在無口戴環境下工作始終有風險。除了鄭雨盛外,曾主演《回答吧1988》演員高庚杓周二也證實確診,他同樣是在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後確診,目前取消工作居家隔離。著名女團Blackpink成員Lisa上周五也確診,同樣打完兩劑疫苗。

  首爾重症病床使用率達91%

  韓國從11月1日啟動「與病毒共存」政策,逐步放鬆防疫措施,餐廳和夜總會等場所取消社交距離限制,當地疫情持續反彈。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1月30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3032宗,連續三天超過3000例。

  目前,首爾市的新冠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已達到91%,空床位有31張,重點醫院更只剩6張病床,首都圈病床整體使用率為88.5%。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為78.5%,危重症患者數連續六天超過600例,病床緊缺問題恐趨嚴重。

  若Omicron變種走入社區,疫情恐將進一步蔓延。韓國防疫部門11月30日通報,居住仁川並曾訪問尼日利亞的一對夫婦疑似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當局正在對此進行分析檢測。韓國已從11月26日起對所有境外輸入性病例的樣本進行全基因組測序,嚴防輸入。韓國正在探討是否如期在12月7日至10日舉辦聯合國維和部長級會議和韓非論壇。總統文在寅再次呼籲國民嚴守防疫規定,積極接種疫苗加強針。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包括韓國在內,亞洲許多國家及地區近期開始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陸續開放邊境和放鬆防疫限制,新發現的Omicron毒株打亂了開放計劃。

  日本宣布從周二開始至今年底,向外國公民關閉邊境。澳洲已宣布把學生、技術移民和日韓旅客開放入境計劃推遲兩周,至12月15日才實施。新加坡周二也表示,暫不啟動更大範圍的「疫苗接種者免隔離」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