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國急封關 旅客滯留非洲機場

時間:2021-12-01 04:26:34來源:大公报

  圖:乘客11月28日在約翰內斯堡機場的機票銷售櫃枱等待確認航班。\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南非等非洲國家上周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多國迅速對非洲封關,限制航班入境。大批身在非洲的外國旅客被迫滯留當地,有人只能睡在機場航站樓外的車裏,有人重新預訂10個航班卻都被取消。

  73歲的米克和妻子11月21日從英國飛往南非開始狩獵之旅,原定本周一回國,但上周四英國航空公司取消了他們的航班。米克和妻子被迫在機場航站樓下租來的一輛汽車裏睡覺。他們目前雖然找到地方暫住,但最快離境日期要等到12月7日。米克說他很擔心會錯過和孫子一起共度聖誕節,「我們還未走出困境。」

  傑恩和家人11月19日從印度班加羅爾到南非度假,計劃周一乘坐卡塔爾航空回國。傑恩稱,他們沒有收到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的通知,還是在新聞中看到卡塔爾已經停止接收來自南非的乘客。「南非沒有直飛印度的航班,幾乎所有我們可以轉機的國家,都做出了類似的決定。我們不得不自掏腰包延長在南非的逗留時間,不知道這將持續多久。」傑恩重新預訂了10個航班,但都沒有成功。

  密歇根大學語言學教授、非洲研究中心主任科茲說,上周六晚間飛歐洲的航班取消後,他只能在酒店通過Zoom給學生上網課。「我很幸運,能夠繼續工作,這對許多其他人來說是不可能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