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法首腦再通話 月底G20碰頭

時間:2021-10-24 04:26: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22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討論了兩國恢復互信和歐洲防務等問題,兩人計劃月底在羅馬舉行的G20峰會會面。這是美英澳上月中成立三邊安全同盟AUKUS以來,美法首腦第二次通話。

  根據白宮22日發表的聲明,拜登和馬克龍在通話中討論了兩國在支持非洲薩赫勒地區安全與穩定,以及加強兩國在「印太」地區合作方面所採取的措施。雙方將在10月底羅馬G20峰會期間繼續就雙邊合作進行溝通。

  白宮同天宣布,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將於11月中旬訪法,並與馬克龍討論跨大西洋關係對全球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性,強調雙方在應對新冠疫情和氣候危機等全球性挑戰的夥伴關係。

  9月15日,美英澳三國宣布建立所謂新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美英將與澳洲合作建造核動力潛艇。澳方同時撕毀此前與法國海軍集團簽訂的常規潛艇採購合同。9月17日,法國宣布召回駐美和駐澳大使。9月22日,馬克龍與拜登通電話,雙方決定啟動意在重塑兩國信任的深入磋商進程。馬克龍同日決定,法國駐美大使將返回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