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遵醫囑放假 英女王突取消北愛之行

時間:2021-10-21 04:28:50來源:大公报

  圖:英女王19日晚出席一場招待會時精神狀態良好。\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路透社報道:英國白金漢宮20日表示,現年95歲的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決定聽從醫生建議休息數日,因此取消原定到訪北愛爾蘭的行程。

  按照原定計劃,英女王自周三起將展開為期兩日的北愛爾蘭之旅,在當地參加一系列活動。但白金漢宮表示,女王「勉強地接受了休息幾天的醫療建議,並取消前往北愛爾蘭的行程」。王室未說明為何醫生會建議英女王休息,但表示女王「精神很好,但對她無法訪問北愛爾蘭感到失望」。消息人士還透露,相關決定與新冠疫情無關。

  英女王19日晚在溫莎堡出席為商業領袖舉辦的招待會,看上去精神煥發,未表現出身體不適的跡象。據悉,她本月稍後還將前往格拉斯哥,參加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

  現年95歲的英女王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登基近70載,其健康狀況近期頗受外界關注。上周,女王前往倫敦西敏寺出席英國皇家軍團的紀念活動時,罕見地手持枴杖,白金漢宮未就此事作出回應。據悉,女王上一次在公開場合被拍到使用手杖,還是在2003年做完膝蓋手術後。

  雖然英女王年事已高,但在英國老人月刊The Oldie欲向其頒發「年度老人獎」時卻被拒絕。助理表示:「女王覺得年齡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她不認為自己達到相關得獎標準,希望頒給更合適的人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