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勞資雙方談妥 荷里活避過大罷工

時間:2021-10-18 04:27:26來源:大公报

  圖:國際戲劇舞台員工聯盟(IATSE)宣傳原定18日舉行的罷工行動。\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由於國際戲劇舞台員工聯盟(IATSE)早前要求改善幕後工作人員待遇不果,該機構計劃於18日發動罷工。而就在罷工前夕,電影電視製片人聯盟(AMPTP)16日宣布與IATSE達成為期3年的新協議,滿足工作人員對「更友善工作時間」、「更安全工作場所」條件以及更高福利的呼籲,避免了IATSE成立128年來的首次罷工。

  AMPTP是電影及娛樂公司方面的談判代表,IATSE則代表攝影師、化妝師和混音師等各類荷里活幕後員工。雙方經過11小時的談判後達成協議,內容包括合約期內每年加薪3%,確保員工在2次拍攝之間能休息10小時,每工作5日後可休息54小時以及增加健康和退休金計劃資金等,該協議後續還須得到IATSE成員投票通過。

  本次危機主要源於許多影視製作公司為了追上因疫情耽擱的拍攝進程而加緊趕工,導致工時延長。此外,疫情之下串流平台蓬勃發展,但製作串流節目比製作傳統節目更「勞苦薪低」,引發工作人員極為不滿。按照原定罷工計劃,約6萬僱員將在18日停止工作。屆時Netflix和迪士尼等媒體公司都將受到影響,荷里活及全美的影視製作將陷入癱瘓,會成為美國自2007年7.4萬名通用汽車工人罷工以來,最大規模的私營企業罷工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